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冬季過後 腳臭問題多

醫學美容科醫師發現,許多愛美女性,因為腳臭問題找上門,這是因為冬季常穿靴子造成腳部汗腺阻塞,醫師建議保持腳部清爽很重要。

台中麥茵茲醫學美容診所黃美月醫師指出,一般腳部會發生問題,都是因為悶熱造成足部汗腺阻塞,如果不注意會出現汗泡疹而發癢,此時可能因搓破皮造成細菌感染,進而演變成脫皮或是潰爛,更嚴重時會引發丹毒跟蜂窩性組織炎,這種情況很容易發生在愛穿長靴的男女或是穿軍靴的軍人或常穿雨鞋的農漁民。

如果只是初期,醫師也提供對抗腳臭與腳病的方法,包括保持清爽,就是每天洗完澡要將腳趾間縫都擦乾,如果怕潮濕,可以用滑石粉或痱子粉保持乾躁,襪子不要穿太悶,靴子也要保持乾燥,另外用茶葉或精油稀釋,每天泡十到十五分鐘,連續泡個一星期,保持腳部乾躁清爽,應該就可以解除腳臭警報。

不過醫師也提醒民眾,如果出現病變要趕快求醫,另外對於腳部的保養方式,黃醫師還建議盡量讓腳部涼爽、預防靜脈曲張,可以讓腳部消除疲勞、增進血液循環。

腳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