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失業變創業轉機 陳宜駿成腳臭殺手

景氣不佳,對中年失業的勞工而言,求職比新鮮人還不容易,2003年,SARS發生時,現在是台灣機能性纖維領導品牌的aPure富達康科技總經理陳宜駿,也曾面臨任職的科技公司被併購,失業的困境。

這個困境,卻讓陳宜駿找到人生的另一條路,就在失業快滿六個月時,透過長輩介紹,陳宜駿認識了研發奈米除臭技術的博士,腦筋動得快的陳宜駿,馬上想到可以把這個當時非常新穎的技術應用在製襪上,沒想到除腳臭的效果顯著,陳宜駿毅然決然投入五十萬資金創業。

就靠這五十萬資金,加上對網路通路發展敏銳度, aPure 富達康科技捨棄實體通路,靠資訊詳細的銷售網頁在網路上銷售,因為除腳臭效果真的很好,在網友口耳相傳下,第一個月公司就損益兩平,短短六年內,成為台灣除臭襪的領導品牌,年銷售近千萬,陳宜駿還被老客戶封為腳臭殺手。

陳宜駿表示,奈米級的除臭紡織技術應用性很廣,包括醫療用品、工業用品等,未來打算推出除臭內褲、除臭內衣等機能性纖維商品,希望再掀機能性纖維革命。

腳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