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爛腳"除臭粉! 美足變香港腳


愛漂亮的林小姐,喜歡穿雪靴,但又怕腳悶住一整天,不只腳會臭還會得香港腳,特地到販售網路商品的格子舖,買來這個號稱可以除腳臭除濕氣,還可以預防香港腳的鞋粉,只要輕輕的灑在鞋子裡,保證你的腳整天乾爽,林小姐以為自己找到了寶,沒想到,穿了兩天後,兩隻腳底不但又癢又腫,甚至還不斷脫皮,一看醫生才發現,自己竟然得了香港腳。

腳底板又紅又腫,五隻腳趾頭全都脫皮。真的,癢到受不了,手一直抓脫皮的傷口,被抓到流血甚至還潰爛發炎。林小姐說自己一雙漂亮的腳,就是因為用了這個,號稱"一灑見效"的鞋粉,才會變的這麼嚴重。林小姐(鞋子下面一層粉越來越癢),本來水嫩的雙腳,卻變成了香港腳。

持續看了一個月的醫生,傷口好了許多,但還是會癢癢的。看一看,這個鞋粉的包裝,很簡陋,只用一個塑膠袋包著,價格不到一百元,功能卻能除臭除濕,還能預防香港腳。而且用法很簡單,只要像這樣,輕輕倒進鞋子裡,就可以保持腳底一整天乾爽。

真的有這麼神奇嗎,醫生(裡面成分是明樊但有多少並不清楚可以除濕但不能防香港腳),成分標示含糊,天然石粉有可能是工業用石灰,難怪林小姐的腳,會越用越嚴重。

我們來到這間賣鞋粉的店家格子舖,簡單的廚櫃,擺滿了網路賣家寄賣的商品。但商品從哪來,出了問題誰負責,全都沒有註明。店家(我去問一下),根本不知道,鞋粉是什麼,怎麼用,是用抹的還是擦的全不了解。其實穿雪靴,怕腳悶住有臭味,記得天氣好的時候,把鞋子拿出來曬曬太陽,穿排汗的襪子讓腳通風才是最實在的解決之道。

腳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